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新隐轰还未问世 亚太美军就已寝食难安

美媒:中国新隐轰还未问世 亚太美军就已寝食难安
2018年11月16日 12: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13日发布的题为《中国尚未披露的隐形轰炸机可能改变美国在太平洋的防务考量》的报道称,近20年来,中国一直在设计和制造用于对付美国B-2远程隐形轰炸机的本国轰炸机。中国国家媒体最近暗示,轰-20很快将进行试飞。

  报道称,尽管对其参数知之甚少,但一些西方防务分析人士认为,这种新一代隐形轰炸机可能给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带来重大变化。

  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马克·冈津格说:“我认为,这表明,中国有着更宏大的战略,而且他们希望继续发展能够对我们在太平洋地区以及最终在其他地区开展行动的方式产生重大影响的能力。”

  图为美国空军B-2轰炸机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军事航空航天问题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巴里说,人们对此非常关注,因为轰-20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范围广泛的全面现代化和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

  他说:“就空中力量投送而言,它只会让你的防御态势变得严峻许多。”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的防务分析人士马尔科姆·戴维斯说,完全成为现实的远程隐形轰炸机将使中国拥有与美国相同的“核三位一体”能力。“核三位一体”包括陆基核导弹、核潜艇和具备核能力的战略飞机。

  戴维斯说,隐形远程轰炸机将大大增强中国拒止美军在远至关岛和日本这样的地区进行干预的能力。

  报道援引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今年8月播出的一部纪录片称,“新型远程战略轰炸机轰-20的研制已取得重大进展”。这是这种轰炸机的名字首次在国家媒体上正式出现。

  报道称,一些航空观察人士曾猜测,中国会在南方城市珠海举行的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展示轰-20。但这一轰炸机并未亮相。

  报道援引巴里的评论称,轰-20旨在取代上世纪50年代的轰-6轰炸机——这种苏联设计的飞机在此后数十年内进行了多次升级,现在被称为轰-6K。

  他说:“它的年纪已经相当大了。轰-6K有很多长处,但任凭如何想象,它都不是隐形的。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它。”

  他说,目前关于轰-20的信息大部分都是猜测的。

  报道评论称,美国国防部在2018年发布的关于中国军事发展情况的年度评估报告几乎没有提供关于轰-20的任何细节,只是说它很可能在未来10年内首次亮相,拥有飞翼机设计、航程约50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酬载至少10吨,而且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