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北故宫员工爆料文物南迁有阴谋:彻底拆"中国招牌"

台北故宫员工爆料文物南迁有阴谋:彻底拆"中国招牌"
2018年11月15日 17: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北故宫北院被传将进行整修,闭馆三年,随后,台北故宫院长陈其南紧急改口称,倾向进行不闭馆整修。如今,又有台北故宫内部员工爆料,整修计划的最终目的是,借文物南运,让北院只留图书文献类文物,并改称“东方图书馆”,彻底拆掉“中国招牌”。

  台北故宫(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5日报道,近日,岛内传出台北故宫为配合前院长林正仪去年提出的“新故宫”计划,将闭馆三年,陈其南随后又改口,倾向进行不闭馆整修,没有完全定案。

  如今,有台北故宫研究员爆料,“新故宫”计划根本是灾难,根据目前计划,将把台北故宫文献大楼中的数十万书籍移到对面的“国防医学院”陆军卫生勤务学校旧地,让后把文献大楼拆掉重建。等修整完毕,再将文献大楼改建回原来样貌,最后把图书设备归回文献大楼。台北故宫内部人士批评,这样劳师动众,极度浪费人力、物力,据传台北故宫内部已有过半员工打算提早退休。

  此外,台北故宫研究员还表示,“新故宫”计划其实只是幌子,最终目的是借着将大陆书画器物运到南院,让北院只留下图书文献类文物,改称“东方图书馆”,使南院实现陈其南的“东亚地中海”概念,让中国文物成为东亚的一部分,彻底拆掉“中国招牌”。

  此前,台北故宫传出闭馆三年,文物南迁,就曾引发舆论质疑“去中国化”,如今台北故宫内部消息再次点燃岛内民众的怒火,网友怒批民进党“狼子野心”,更有人表示,有必要发起护“国宝”运动;全球华人一起阻止民进党胡作非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