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推出最新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弹体设计与PL15相似

中国推出最新中程防空导弹系统 弹体设计与PL15相似
2018年11月15日 17:0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天龙3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发射车,采用中国兵器集团自主研发的北方奔驰越野底盘

  在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展示了最新一代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天龙30。

  该型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总体性能已经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并且与之前的天龙6、天龙12以及天龙50一起,构成了完整的近中远防空体系。

  中航工业展出的SD-30防空导弹

  天龙30中程防空导弹系统采用北方奔驰6×6高机动卡车底盘,发射架上装备有6具方形导弹储运/发射箱,为倾斜发射模式。

  该系统采用的是由中航工业研发的SD-30防空导弹。SD-30防空导弹采用捷联惯导加GPS的中继制导模式,末端制导可以选择安装主动雷达制导导引头或者红外热成像导引头,同时装备有数据链,可以实现人在回路,最大攻击距离为30公里。

  SD-30防空导弹的主弹体设计与霹雳15比较相似,可以推测两者有一定的技术联系。(作者署名:现代兵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