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航母最新照曝光:最大的惊讶是没什么变化

印度国产航母最新照曝光:最大的惊讶是没什么变化
2018年11月15日 14: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11月14日,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上将与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堪萨迪共同出席了一项旨在纪念马拉巴尔海岸和波斯湾之间昔日海上贸易的帆船出海仪式。在仪式结束后,有印度网友上传了现场的照片,部分照片中出现了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与参加活动的帆船同框的场景,被印度网友称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而有网友则表示,维克兰特号航母与此前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变化,其建造进展仍然十分有限。

  从现场照片中可以看出,维克兰特号的船身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但航母舰岛仍处于施工建造状态,似乎仍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够完工。据资料显示,维克兰特号航母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于2005年正式启动正式建造工程,经过多次下水仪式后,印度政府于今年7月份宣布将在2020年开始对维克兰特号航母进行试验工作,而从这艘航母目前的完成度来看这一时间节点似乎具有不小的挑战性。

  印度海军司令苏尼尔·兰巴上将于14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还谈到了印度最新的航母发展计划。苏尼尔·兰巴上将表示印度军方正在推动建造第三艘航母的计划获得批准(第二艘国产航母),这艘航母将是一艘排水量67500吨、常规动力、采用弹射起飞的中型航母,军方希望在2019年发布RFP(征求建议书),并且在维克兰特号完工后开始建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