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里突发恐袭中国营地铁丝网遭破坏 我战士严阵以待

马里突发恐袭中国营地铁丝网遭破坏 我战士严阵以待
2018年11月15日 08:37 央广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马里突发恐袭,中国蓝盔严阵以待

爆炸发生瞬间监控视频拍到的画面爆炸发生瞬间监控视频拍到的画面

  马里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中国第6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启动应急反应机制全天24小时战备,将警戒等级提升至红、橙、黄、绿四个等级中的最高的红色等级,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爆炸发生后官兵迅速到达各自战位爆炸发生后官兵迅速到达各自战位
爆炸发生后官兵迅速到达各自战位爆炸发生后官兵迅速到达各自战位

  “轰!”当晚19时11分46秒,一声巨响刺破了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简称:联马团)东战区超营的夜空,距离中国营区3公里外的联合国地雷行动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柬埔寨籍、2名克罗地亚籍、1名南非籍、1名津巴布韦籍和1名英国籍联合国维和人员1人重伤8人轻伤。

哨兵利用夜间观瞄器材进行观察警戒哨兵利用夜间观瞄器材进行观察警戒

  爆炸发生后,我维和官兵迅速进入掩体并拉响警报,各哨位哨兵利用夜视器材加强观察,距离爆炸点最近的西门哨位,中队长李梁指挥官兵迅速放下破胎器、阻车杆,升起阻车桩,快反中队全副武装,随时做好支援超营准备。

中队长李梁在哨位进行指挥中队长李梁在哨位进行指挥
修复被破坏铁丝网修复被破坏铁丝网
组织营区防卫演练组织营区防卫演练

  在联马团东战区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周边,也连续多天出现不明身份的携枪武装人员,中国维和警卫分队营地外围铁丝网被不同程度破环,负责把守的西门哨位也多次出现不明人员聚集,向我哨位窥探等可疑情况。

演练途中演练途中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汽车炸弹和冷枪袭击,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哨位均安装防弹玻璃,配备高倍望远镜和夜视仪,可对营区外围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适时观察,确保维和官兵能够及时发现可疑情况,保护好自身安全。针对可能遇到的武装恐袭、曲射火器袭击等威胁,中国维和警卫分队每天随机组织不少于3次的防卫演练,强化夜间处置突发情况训练,提高官兵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突能力。同时,快反中队全员全时全装荷枪实弹,随时做好出动准备,应对可能突发的恐怖袭击。

安装防弹钢板安装防弹钢板

  据悉,此前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已先后完成人员居住区多处安全设施建设,有效提高我营区安全防卫能力,保障维和官兵人身安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