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超算数量全球第一 500强排行榜近半属中国

俄媒:中国超算数量全球第一 500强排行榜近半属中国
2018年11月15日 13: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俄媒称,11月12日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半年期报告表明,500台最强超级计算机中有45.4%属于中国。

  据俄新社11月13日报道,中国在排行榜上的存在感显著增强:从年初的206台增加到227台。美国减少到109台。不过,全球最强大的两台超算仍然是美国的“顶点”和“山脊”。拥有1065万个内核、每秒9.3亿亿次浮点运算的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位列第三。第四名是每秒3.38亿亿次浮点运算的另一台中国超算“天河二号”。

  报道称,中国打算在2020年前研制出每秒100亿亿次浮点运算的E级超算。负责该项目的是中国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和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政府的近期计划是制造3台每秒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的P级超算,并在使用过程中搞清楚哪种构架最适合用来制造E级超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