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宣称用无人机拒武统 却接连发生撞山坠海事故

台当局宣称用无人机拒武统 却接连发生撞山坠海事故
2018年11月14日 08:0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军妄图用无人机拒“武统”? 谁知它们撞山又坠海

  台当局宣称要用无人机遏制大陆“武力犯台”。无奈,台预算中心却曝出台湾自产的无人机频频出现撞山、坠海等事故。对此,台相关部门忙撒一亿台币(约合人民币2300万)维护无人机系统。

  据台湾联合网13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预算中心表示,无人机原本因为具有避免人员伤亡、精巧灵活、隐密性高、维护费用少、机动性高等特点,而成为台湾当局未来军事投资的重点。台当局还在2017年度的防务报告书中叫嚣,他们可以通过无人机打造重层防卫及吓阻战力,遏止大陆“武力犯台”。

  然而,近年来台湾军用无人机失事事故频传,2015年至2018年6月底止,由台湾“中科院”产制的锐鸢无人机及红雀无人机已发生多起撞山、坠海或坠毁跑道等事故。如红雀无人机2016年度完成购置30架后,仅2016年内即发生3次坠海事故,以至目前能投入使用的架数仅余27架。而2017年度迄今,锐鸢无人机已发生5次意外事故。虽有部分机身捞回后已送“中科院”修复,然而原购置的32架锐鸢无人机现仅余28架可以用于训练。

台湾自产无人机事故情况 (图源:联合新闻网)台湾自产无人机事故情况 (图源:联合新闻网)

  预算中心还提到,调查发现,各年度事故发生原因,无论是因引擎转速异常坠海、飞行高度不足撞山、或是高度保持不足碰撞河堤,多与人为操作不当、环境评估欠妥或机械维修保养欠佳等因素有关。因此在2019年的预算中,台“海军”拟编列1亿台币(约合人民币2300万)用于锐鸢无人机系统的维护。

  另外,预算中心还指出,锐鸢无人机操作人员需具有较高的专业性,而且培养起来比较困难。但目前取具备合格证照的操作人员有限,因此人员的培训工作也需要尽快开展。(海外网 罗伊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