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首曝苏57战机静力测试绝密画面 机翼被折断(图)

俄军首曝苏57战机静力测试绝密画面 机翼被折断(图)
2018年11月14日 10: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军苏-57隐身战机四机编队飞行。

  近日,俄空天军公开了苏-57隐身战机相关的最新训练画面,包括四机密集编队飞行等内容,但随之一并公开的内容更加劲爆,首次对外展示了苏-57进行机翼静力测试的绝密视频,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苏-57隐身战机航电及武器系统介绍。

  苏-57单座双发隐身多功能战机,由著名的俄罗斯苏霍伊公司于21世纪初研发,原型机T-50与2010年1月成功首飞,2018年2月在叙利亚完成作战评估测试,已有11架原型机投入试飞,预计将于2019年正式投入服役。

  苏-34在恰普雷金航空研究院进行静力测试资料图。

  静力测试是观察和研究战机结构或构件在通过固定装置和加压管线的静载荷作用下,模拟并测试战机结构、部件等在不同拉力或压力作用下的强度、韧性、变形分布情况,是战机研发过程中的“必经步骤”。

  位于俄罗斯西西伯利亚的恰普雷金航空研究院,拥有全俄罗斯最大的全尺寸飞机静力测试基地,可同时对多架战斗机进行测试。建筑面积达到120×86×25米,可测试最大尺寸为80×80×20米,最大重量500吨的机体。苏-57的静力测试也是在这里完成的。

  首次公开的苏-57静力测试视频,机翼后被折断。

  视频中,苏-57的机翼在由计算机控制的液压系统施加的强大压力下,逐渐崩坏并最终折断。尽管过程看似残酷,但对于研发人员和飞行员来说,测试获得的宝贵数据对苏-57的后续研发至关重要。

  特别是能够得知苏-57机翼在够在多大过载的情况下仍能保持正常飞行性能,以此能够确定苏-57的飞行包线(以飞行速度、高度和过载等作为界限的封闭几何图形,用以表示飞机的飞行范围和飞行限制条件),这点十分重要。

  图为友军战机翼下视角拍摄的,低空飞行中的苏-57隐身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