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10B落叶飘机动非常适合实战 没几个国家能做到

中国歼10B落叶飘机动非常适合实战 没几个国家能做到
2018年11月14日 10: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11月14日报道]在13日的央视《焦点访谈》节目中,聚焦了在第12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矢量版歼-10B、歼-20等国产新型战斗机的震撼表演及其背后的故事。

  榔头机动、大迎角360度滚转、落叶飘、眼镜蛇、赫伯斯特机动,在11月6日开幕的第12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惊艳亮相,许多高难动作一气呵成,让观众目不暇接。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王明志对新型歼-10B战斗机的这些精彩飞行动作进行了解释。

  他介绍:“著名的眼镜蛇机动,是一个非常典型的过失速机动,这些动作近距格斗的时候,它的这种能力,对战斗机的能力是有比较明显提升的,我们战斗机现在都有比较先进的中距空战能力,可以在视距外对对方目标进行打击,战斗机在突破中距达成近距的时候,这种能力就显得非常重要。”

  更加吸引业内人士关注的动作当属“落叶飘”。落叶飘机动是一种小半径的、甚至是无半径的转弯机动,就像是树叶一样从树上落下,落叶飘机动在转弯过程中能量损失不大,飞机还保持着超强的可控性机动。而像这样的过失速机动非常适合实战应用。

  这架特殊的歼-10B之所以能做出这一系列高难度飞行动作,是因为它的发动机采用了推力矢量技术。简单说,推力矢量技术是发动机喷管不再是固定向后,而是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改变方向,因此,发动机就不仅可以提供动力,还可以代替部分舵面直接控制飞机的飞行方向和姿态。目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几个国家掌握推力矢量技术。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