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升级刚完成 就想来南海"自由航行"

法国戴高乐号航母升级刚完成 就想来南海"自由航行"
2018年11月13日 10: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戴高乐”航母“中年”升级将完成 或用于“航行自由”行动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称,“戴高乐”号航母在现代化升级18个月后即将能重新服役了,这次升级成本高达13亿欧元。改造“舰到中年”的“戴高乐”号航母的官方计划,共需要2000人超过400万小时的工作量,之后就可以重新交付海军使用。从2019年一季度开始,“戴高乐”号航母就能和护航舰队重新汇合去执行任务,而围绕这一任务的训练周期已经开始。对比来看,美国航母中期大修平均需要47亿欧元且耗时长达4年。

  报道称,在服役了十几年后,“戴高乐”号航母经历了彻底的创新性改造,目的是让其能够保持良好的战斗值班状态,直至2038年退役。这种创新性改造是为了让它继续执行任务而必须进行的。

  法国国防部称,作为战略手段的“戴高乐”号航母,“对法国开展作战行动有着决定性意义,尤其是在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和保障自由航行权方面”。

  图为法国海军“戴高乐”号航母

  法国海军集团主导“戴高乐”号航母的改造升级,每天有2000多人参与工作来确保其维养和现代化改造。

  升级改造工作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战斗系统,尤其是安装覆盖范围更大的三维对空监视雷达和更为精确的航海雷达,全面数字化升级指挥作战中心,以及通信系统的创新性升级。

  其次,“戴高乐”号航母的现代化改造也包括航空维养设施,会围绕“阵风”战机进行最优化处理。在改进版“超级军旗”战机退役后,“阵风”战机将是航母唯一舰载战机机型。

  最后,“戴高乐”号航母本身也进行了升级改造,尤其是自动航行的现代化、稳定动力系统的改进、更换两组制冷系统以及全面改造航母上的两个食堂。

  此外,这次中期改造升级还对一些重要设施进行维养:对两座核反应炉进行保养并更换燃料棒,对电力室、弹射器进行养护等。

  在今年9月27日的中国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英法一些域外国家对南海和平稳定视而不见,执意炒作”航行自由“这个伪命题,无事生非,企图从中渔利。对此,中国军队坚决反对。中国是尊重并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我们坚决反对,有些人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来行违法挑衅之事,必须指出南海不是个别国家刷存在感的地方,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加大海空巡逻力度,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定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