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枭龙战机新雷达亮相 采用风冷系统全球独一无二

中国枭龙战机新雷达亮相 采用风冷系统全球独一无二
2018年11月12日 10: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本届珠海航展的航空馆内,展出了一台国产新式机载火控雷达---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还注明了配装FC-1“枭龙”战斗机。据悉,这是世界上首款使用自然空气冷却的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它的天线以及设备单元都很紧凑。除了装配FC-1“枭龙”战斗机/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雷电”Block 3改进型外,还可以配备在其他型号的轻型战斗机上面。

  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由607所研发。此前,所有的机载相控阵雷达都是使用液体冷却系统,虽然作用明显,但也增加了不少的重量。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开创了该领域使用风冷的先河。

  此前公开的国产KLJ-7A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也是液体冷却方式,专门配备了一具小型冷却装置。现在有了风冷,从而缩小了体积和节省了宝贵的重量。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天线的T/R单元数量,可能也1000个左右。

  据资料介绍,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总重量约为145公斤,空对空探测距离约170公里远(战斗机类目标),可同时跟踪目标数为15个、可同时交战的目标数为4个。

  在空对地探测模式时,它的作用距离最远可达300公里,合成孔径分辨率为1米x1米。

  在空对海探测模式时,作用距离(1000平方米RCS目标)约为220公里。

  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由3部分构成,天线、数据单元和电源单元,体积都非常紧凑。

  LKF601E机载风冷有源相控阵雷达的问世并明确配装“枭龙”,不仅提升了“枭龙”战斗机的吸引力和作战性能,还将有源相控阵雷达装机的准入门槛大为降低,使得很多国家都成为了潜在客户。(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