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提“不排斥统一” 蔡英文坐不住了:扯后腿

马英九提“不排斥统一” 蔡英文坐不住了:扯后腿
2018年11月10日 08: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正面刚!蔡英文批马英九“扯后腿”马办:这样的格调令人遗憾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提出所谓“新三不”(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原则,引发台湾舆论关注。对于此番言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9日)下午宣称,马英九对中国大陆及国际社会“送出错误的讯息”,让人有那种扯后腿的感觉。马办随即痛批蔡英文,为了选举炒作“统独”议题。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马英九11月7日上午参加马英九文教基金会举行的研讨会,会上他提出所谓“新三不”原则(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据台湾《联合报》11月9日报道,对于“新三不”言论,蔡英文今天在出席“第72届工业节大会”之后,罕见地主动向媒体宣称,马英九对中国大陆、对国际社会都送出了一个错误的讯息。她还称,说这个话的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让国际间会产生更多“误解”。“让人有那种扯后腿的感觉”。

  蔡英文也不忘重弹老调,妄言大陆“打压”台湾,以及大陆在台湾“散播假讯息”,“造成社会对立”。

  对于马英九的说法,蔡英文还称,国民党的态度究竟如何?到现在也没听到国民党有任何不同的声音。

  针对蔡英文的言论,马英九办公室发布新闻稿痛批蔡英文,是为了选举炒作“统独”议题。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马办表示,蔡英文如此大阵仗高规格发表谈话,很明显是为了选举刻意操作。现在蔡英文应该思考如何解决经济问题、响应民意,而不是因为选情告急,就不惜掀起”统独”议题,撕裂台湾社会。

  马办称,看看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在全台引发民众狂热支持,就知道民进党主政两年来造成两岸关系倒退、台湾经济停摆的情况,让民众有多么不满。蔡英文不去思考如何响应民意,到选前两周还认为一切都是因为大陆打压,离民心真的很远。

  马办痛批,是谁搞坏两岸关系与台湾经济?是谁在扯民众后腿?蔡英文怎么不诚实面对这些问题呢?蔡英文在两岸问题、经济问题上束手无策,自己该负的责任不负,却想藉由操作“统独”议题、以“东厂”手段来影响选举,实在不是一个台湾地区领导人应有的格调,令人遗憾。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也批评,蔡英文亲自批马英九的“新三不”,很明显是民进党选情告急在炒作”统独”议题,完全执政的蔡英文为救选情不惜走老路、用老招,可曾看见人民生活困苦、经济不振?

  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丁守中也表示,蔡英文在破坏两岸关系,完全没有遵守“九二共识”,蔡英文所谓的“维持现状”也都是假象,都在推动“台独”。两岸之间增加对撞,这对台湾绝对不好,也进一步造成社会撕裂、族群对立。他还称,蔡英文的做法只会让经济更加萧条,招商引资也有严重问题;“两岸眼前最重要的就是加强交流啦。”

  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此前曾表示,2016年“5.20”以来,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严重损害了双方互信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关系处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当然,未来是从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来,跟我们一起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向相反的方向变本加厉地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