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B矢量航发如何实现喷口偏转 全靠这一设备(图)

歼10B矢量航发如何实现喷口偏转 全靠这一设备(图)
2018年11月09日 11: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11月6日第12届中国航展开幕式现场,最令人激动和刷屏的画面大概就是歼10B矢量航发试验机进行超机动表演的场景了。这是我国首次向外界公开矢量航发,并能够成熟操控配备了矢量航发战斗机做出非常规超机动;一如在航展上,当歼10B进行连续“眼镜蛇”和“落叶飘”时,那动作是得心应手并一气呵成。歼10B矢量航发试验机这次轰动世界的成功表演,背后是离不开一款关键装备的。

  在展馆内,中国航发展出了一款国产航空关键装备---矢量喷口控制装置。只有在这款装置的成功控制下,才能进行喷口矢量动作。

  矢量航发喷口控制装置是一个作动机构,多台该装置在接受前端传输过来的准确信号后,控制尾喷口所有扩敛片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出不同角度的偏转,来完成矢量推力的变化。

  相信,在现场的观众们借助望远镜等光学设备能清楚看到歼10B矢量航发试验机,在进行“眼镜蛇”和“落叶飘”时,矢量喷口是在极短的时间完成不同角度的扭转,这就是再一次的见证了矢量喷口控制装置的成功。未来,我国的矢量技术将会更加成熟,而且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先进战机配上矢量航发。

  近些年来,我国在航发领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材料加工以及工艺水平又有了明显进步。图中,是我国航空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加工出来的航发零部件成品展示,可以说,这些零部件成品就像是精美的艺术品。

  即使将细节放大来审视这款高温合金整体铸造空心导向器,也是无可挑剔的必须点赞。也正是无数这样的高质量零部件“汇流成海”,使得我国航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战机歼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