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最小神盾舰现身航展 装相控阵雷达和垂发系统

全球最小神盾舰现身航展 装相控阵雷达和垂发系统
2018年11月09日 16: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每当提到无人作战平台的时候,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空中的无人机,近几年各种地面的无人作战平台也开始不断涌现,但似乎水面无人作战平台让人比较印象深刻的只有以色列的“保护者”等几种型号。

  在第12届珠海航展的众多展品中,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对外称为江苏自动化研究所)带来的JARI-USV无人作战艇虽然仅仅是以模型的形式出现,但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据参展方介绍,JARI-USV无人作战艇此次是第一次在国内展会上亮相。该型无人作战艇属于20吨级小型水面作战舰艇,主机为柴油机、搭载喷水推进系统,具有较高的航速,续航力也较国外无人作战艇有较大优势。由于该无人艇采用了非常规艇型,适航性相对于常规艇型有较大提高,为在小型舰艇上搭载更多的武器装备、电子设备提供了一个稳定可靠的平台。

  JARI-USV无人作战艇武器装备方面可谓丰富多彩,艇艏搭载有弹炮合一遥控武器站系统,遥控武器站的后方安装有四联装垂直发射导弹2组,在2组导弹中间是调放式声呐舱,舯部上层建筑两侧安装有单联装324毫米反潜鱼雷发射装置两具,所有这些武器装备在中船重工系统内,以及航天系统、兵器系统等都能找到合适的、现成的产品。电子探测、光电探测、数据通信等系统安装在上层建筑和艇尾,其中上层建筑安装有小型相控阵雷达系统、4个雷达阵面的配置方式为舰艇提供了全向对空探测能力。

  从宣传视频来看,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该艇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和不同作战的需要搭载不同的探测设备和武器装备,在基地指挥控制系统的远程指挥下,执行巡逻、反舰、防空、反潜等不同的作战任务,以及海上搜救等非战争军事行动。

  虽然JARI-USV无人作战艇只是以模型的形式展出,但在室外展区,来自同一参展商的产品JARI-USV无人巡逻艇则是以实物的方式出现的。(作者署名:利刃军事/愤怒的葡萄)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