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俄关系进一步密切 S400维修中心或落地中国

俄媒:中俄关系进一步密切 S400维修中心或落地中国
2018年11月08日 12: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塔社7日报道,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德米特里·舒加耶夫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透露,“S-400防空系统维修服务中心未来或落地中国。”由于此前中俄S-400采购协议已经引起美国对华制裁,俄方的这一表态引人关注。不过俄专家介绍说,俄罗斯已经在中国设立多种武器的维修服务中心,此举显示俄中关系的进一步密切。

  报道称,俄中于2015年签署S-400供应协议,供应工作将于2020年前完成。舒加耶夫表示:“鉴于中国还在继续使用S-300防空系统,又购买了最新的S-400系统,在中国成立售后服务中心合乎逻辑,且在经济上是合理的。”他还透露,俄罗斯2017年在中国设立了“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修理中心,关于建立直升机和飞机发动机综合服务中心的事宜也正在讨论中。“俄罗斯向中国提供了大量军事技术装备,因此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是双边合作议程的重点之一”。

  他同时认为,美国制裁不会威胁到俄中签署的苏-35战机和S-400防空系统合同。“我们对美国制裁压力作出了适当的回应,目前看不到对实施这些合同计划存在任何威胁。俄中明白,在军工合作领域必须采取共同措施对抗美国的制裁。”中国是S-400系统的首个海外买家,同时已获得10架先进的苏-35战机。

  对于中俄两国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俄罗斯“今日经济”网站6日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出席中国珠海航展的代表团团长维克多·克拉多夫表示,俄中签署了海陆空三个领域的三份对华军售合同。他透露:“除了供应S-400系统和苏-35战斗机外,我们还有很多其他合作项目。我不想详细透露,但可以说的是,我们集团刚刚与中国签署三份军售合同。”

  俄“新闻前线”网7日称,对于中俄签署军售合同,俄前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参谋长谢尔盖·哈特列夫表示,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将放开手脚,中国需要更先进的武器装备与美国抗衡。“在这一形势下,中国离不开俄罗斯的帮助,特别是在防空导弹领域。”▲ (柳玉鹏)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