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两艘佩里护卫舰成军 美政客称将提升台防卫能力

台湾两艘佩里护卫舰成军 美政客称将提升台防卫能力
2018年11月08日 16:10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1月8日报道,台湾当局向美国所采购的两艘佩里级护卫舰“铭传”与“逢甲”,经过一年半的整修与恢复作战系统的相关安装与测试后,今天上午(8日)在高雄左营军港东码头举行成军典礼。

  “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称,这两艘护卫舰的成军将提升台湾现有和未来的防卫能力,并让台湾能够进一步持续其军备现代化的工作目标。

  AIT发布新闻稿称,“铭传”号与“逢甲”号,也就是美国退役船舰“泰勒”号和“盖瑞”号,今天在左营军港成军,“美国在台协会”也派代表参加成军典礼。AIT称,奥巴马政府与国会于2015年12月宣布这两艘奥利弗。哈泽德?佩里级护卫舰的军售案;两舰于2017年3月签约移交台湾,并从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离港启航,于2017年5月抵达台湾。

  AIT还声称,除此之外,这项军舰交付移转也将对印太地区的政治稳定、军事平衡与经济进展有所“贡献”,这些都是美国印太战略的关键要项。

本文图 台媒本文图 台媒

  据了解,台军方采购这二艘排水量四千一百吨的派里级巡防舰,是为了取代现行“海军”部署在东岸,以“远洋反潜”为主要任务的诺克斯级“济阳级”巡防舰。未来两艘“佩里级”护卫舰将配有SQR-19型拖曳式声纳,可望大幅提升反潜战力。

  去年这两艘护卫舰抵达台湾时,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曾表示,对于这两艘护卫舰,无论是台湾岛内、美国还是中国大陆,表现几乎是一致的:冷漠。个中原因也不难理解。

  对台湾而言,佩里级虽然是美国海军刚退役的“热舰”,但本身并不先进,绝大部分技术早在上世纪“光华计划”建造“成功”级巡防舰的时候就已经为台湾所了解;对美国而言,这两艘护卫舰本身不值多少钱,出售给台湾也没有“扭转海峡局势”的作用;对中国大陆来说,随着中国海军在过去几年里的“下饺子”,大陆海军对台湾在技术和数量上的双重优势业已形成,自然也不会太在意这两艘护卫舰。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任何人都不能动摇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陆慷指出,中方强烈敦促美方恪守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严肃承诺,撤销售台武器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双方重要领域合作造成进一步损害。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也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行径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中国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护卫舰佩里防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