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展示矢量航发版歼10B后 让反华敌媒彻底崩溃

中国展示矢量航发版歼10B后 让反华敌媒彻底崩溃
2018年11月06日 18: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无疑是中国军迷最兴奋的一天,因为在此次的珠海航展上,我们终于等到了和看到了中国自己研发的尖端战斗机“矢量引擎”,在我们的歼-10B战斗机上所展现出的优秀性能,以及那个完美的“眼镜蛇超机动作”!

  而这一解放军取得的重大技术突破,也令一些反华敌媒的心态彻底炸裂了……

  其中表现最尴尬的,当属支持港独与台独媒体《XX日报》。

  在珠海歼10B和国产矢量引擎WS-10的精彩亮相之后,这家台独媒体也迅速刊登了文章——当然不是称赞大陆的进步和突破,而是各种吐酸水。

  首先,在其报道的大标题中,《XX日版》就特别强调这个矢量引擎大陆已经搞了20年了,今天不过是一个“人有我有”的状态。

  而在文章的第一段,XX日报再次表示这个技术不新,上世纪80年代末就已经有国家开始在战斗机上应用矢量引擎技术,比如美国的F-22A和苏联的苏30MKI系列。

  接下来,《XX日报》则采访了一名军事专家,并借由该专家的嘴又强调了“解放军的这个技术早就不新鲜了,已经搞了20年了” 。

  但有趣的是,这位专家本身还比较懂行,所以也说了不少比较中肯的话,比如承认矢量发动机技术确实是“列强新型战机必备技术之一”,因为该技术可令战斗机“在近战中急居改变动作与位置,化被动为主动,脱离传统空气动力学限制”。该专家还进一步承认说,该技术“对基础科研与航空动力学要求极高,无雄厚根基绝难成功”,并客观地分析说这个技术是给未来歼20系列的战斗机打基础的。

  当然,这么肯定大陆自然是有悖于《XX日报》的反大陆立场的。于是这家台独媒体又马上话锋一转,称“也有专家提出,矢量引擎会带来一些负面所用”,比如导致飞机重量加大,动力不足。

  之后,《XX日报》则抛出了他们的“核心”论点:“目前空战主要是中远距离的对战,战机追求的是速度,依靠矢量获得一些机动性能,在空战中[没有任何作用]”以及“欧洲国家研制的战斗机没有一款使用矢量引擎”。

  最后,这家港独+台独媒体如往常一样,借所谓的“大陆网民”的言论抛出了他们的“压轴”结论:这不过是花拳绣腿,是30年前的技术了,没啥好激动的。

  于是,在《XX日报》误导和刺激下,一些台湾和香港网民也就留言说:

  不过话说回来,其实几年前在看到美国人和俄罗斯人秀装备有矢量引擎的战斗机时,咱大陆人也曾对着美俄吐酸水来着。

  但如今当我们继美国、俄罗斯后也掌握了该技术并成为世界前三后, 我们的心态更多是……真香!

  所以,如果有台湾媒体或网友要继续在此事上酸大陆的话,耿直哥倒觉得无所谓了。毕竟没有才会酸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解放军矢量发动机和歼10B的惊艳表演,也引起了一些可能对中国军备有意的潜在“客户”的关注。耿直哥目前就观察到有巴基斯坦和泰国的网友都在探讨此事……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反华战斗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