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20歼16已装备三面阵广角雷达 探测视野扩展2倍

我军歼20歼16已装备三面阵广角雷达 探测视野扩展2倍
2018年11月06日 14: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本届航展上首次展出的KLJ-7A“三面阵”广角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就为我们展示了国产机载雷达在探测能力方面的优异性能。顾名思义,作为“三面阵”广角雷达,KLJ-7A雷达除安装了具有正负60度探测功能的相控阵阵列外,还在两侧安装了相控阵阵列,使其探测视野扩展了两倍以上,能够在作战中“向后看”,大大提高了战场信息搜集能力。

  此外,该雷达还具备对空搜索、多目标跟踪、空地和空海目标搜索与跟踪、高分辨SAR成像、高增益ESM、地形回避和气象等功能,让战机的战场感知能力得到几何数量级的提升。研发项目负责人朱新国向我们透露,具有“三面阵”广角雷达功能的机载雷达已经装备歼-20和歼-16等新型国产主力战机,助力我国新一代战机的作战和生存能力“更上一层楼”。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歼16雷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