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造世界最迷你防空炮与轻型坦克 亮相珠海(图)

中国造世界最迷你防空炮与轻型坦克 亮相珠海(图)
2018年11月06日 10:4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于宝辰]珠海航展正式开幕的前一天,虽然准备做直播的施佬、扬基和炮霸都被从兵器馆中赶出来了,但本小编还是凭借知名度相对较低的优势,浑水摸鱼,潜入了展馆,拍摄了不少新照。

  这其中就包括“山猫”全地形车的最新发展型号:弹炮合一系统和突击火炮。解放军超轻型机械化部队的装备谱系越发完(xiong)整(can)了。

  在航展现场引起小编注意的就是它:山猫CS/VP16B型6x6超轻全地形6-23转管炮。在山猫底盘上,搭载了一门6管23毫米转管炮和四枚近程防空导弹组成的弹炮合一防空系统。该车可能会成为解放军超轻型机械化部队的野战防空平台。

  兵器工业的这一创举意味着解放军中最轻装的部队也可以拥有机械化野战防空能力。想想看,在地形崎岖的雪域高原上,解放军山地部队有这样的防空火力作为屏障,可以抵挡敌军米格-27、“美洲虎”等老式攻击机的威胁。而敌军所谓“山地打击旅”只能用两条腿呼哧带喘地拖着射程远逊的便携式防空导弹……

  自从山猫家族开枝散叶,广大军迷对于超轻型部队的火力认知被一再地刷新:山猫底盘有自行120迫击炮……

有82速射迫击炮……有82速射迫击炮……
有122迫榴炮……有122迫榴炮……

  甚至还有107火箭炮。

  受伤了,有抢救车。

  着火了,有消防车。

  在展馆内,兵器工业非常自豪地摆出了一个《全域机动部队进攻作战》的沙盘,只见各种型号的山猫各司其职,跋山涉水,俨然一支可以纵横各种极端地形的“迷你钢铁洪流”。

  然而在沙盘中,小编却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这一型号的没有在展馆中展出,但是它的外形却很是引人注目。

  右侧三车组的中间那个,你看出它是什么了吗?

  从外形上看,这分明是一台长身管的机动火炮——虽然装备什么口径的火炮尚不能确定,但其功能是显而易见的:是一款能发射穿甲/破甲弹药的高初速火炮,能够对装甲目标以及工事进行打击!这是一款超轻型的“轮坦”!

  我们还不知道这种山猫机动火炮系统是否已经开始研制,但无疑,可以期待中国兵器工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而“超轻型机械化部队”的战斗力水平上限也将会被解放军不断地刷新!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解放军火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