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外专家齐聚珠海 共同探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中外专家齐聚珠海 共同探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
2018年11月05日 18:52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中国航天日公众号

  在11月5日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来自政府相关部门、世界知名航空航天企业的官员、国际组织相关领导、航空航天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国内外飞机制造商、供应商、运营商、航空公司等各界人士将齐聚珠海,在以“共享的天空  共赢的合作”为主题的主论坛中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国际航空航天产业的未来发展。

  国防科工局、国家航天局副局长

  吴艳华

  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服务于国家整体的战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努力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也将书写中国开放包容的新篇章。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陈良贤

  我相信各位嘉宾的远见卓识、真知灼见将带给广东更多启迪和帮助,也将给国际航空航天的交流合作带来积极的影响,为人类的发展进步注入新生机、新活力。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国防和航空航天工业部副部长

  沙伊梅尔戈诺夫

  我们欢迎各国参与哈萨克斯坦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更多的国家参与,能够汇集更多的先进技术,更快的提升行业水平。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

  于新文

  希望风云卫星作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我国通讯、导航和其他遥感卫星一起共同为“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添砖加瓦,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防灾减灾救灾和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应有的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

  杨拴昌 

  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开放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为世界提供中国智慧,共享航空资源,共同解决安全航空的问题,共同推进技术创新以及智能化。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司司长

  罗斯库托夫

  我们希望可以进一步降低成本,与更多的国家开展合作,建立更多基础设施。在航天飞行任务、载人空间飞行器、气象预警等方面与中方形成互补关系。

  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司长

  魏平岩

  应急管理部目前已经规划了“四横四纵”的架构,包括感知网络、天空一体的通信网络、大数据支撑、大数据应急管理各类业务支撑,标准化体系、运维体系、人才聚集等。

  中国民航局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

  杨新国

  通航是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有力表征,当前阶段,通航发展在我国正在起步阶段,势头良好。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

  赵坚

  未来中国航天国际合作重点领域包括:“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与应用,金砖国家、亚太空间组织等航天合作;遥感、通信、导航卫星研制,地面基础设施及空间应用等领域合作;月球及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空间科学等方面开展合作。

  欧洲空间局卫星通讯未来项目工程师

  Frank Zeppenfeldt

  希望在5G技术支持下,未来能够与中国在卫星通信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罗荣怀

  目前全球航空产业链保持高速发展势头,中国已拥有世界第二大民航机队,中国的航空工业正处于大发展时期,正为全球航空工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航空工业集团愿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抢抓商机,实现合作共赢。

  GE全球副总裁兼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

  向伟明

  我们希望能进一步与中国开展合作,提升本地航空工业的制造能力和供应能力。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少洋

  我们将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合作的网络,与世界航空发动机同行一道迎接产业发展的新征程。面向未来,我们将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依托国际合作项目,完善国际交流机制,与世界各国同行一道开放合作、互利共赢。

  普惠公司支线航空市场营销副总裁

  Frederic Lefebvre

  希望可以将我们与客户的商业模式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制造能力,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程福波

  我们将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国内的包机业务、低成本航空业务在快速发展,这样的新模式为未来市场增长提供了新的机会。同时我们还期望能够有更多的科研院校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共享科学成果。

  波音民机集团市场区域总监

  唐睿

  我们预测的全球民航市场发展趋势为:一是更加均衡,二是航空公司的运输效率和生产效率越来越高,三是老旧飞机的替换需求越来越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

  孙为钢

  我认为商业航天是指法律准则范围内遵循市场规律,涉及航天领域的商品交换或服务的经济活动。随着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航天技术从单一为国防服务转向为国防和社会服务,从单一的国家用户向多元化用户发展,从而形成了新的市场。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

  Steve Lien

  未来,我们希望能在飞机互联互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和投资成本。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

  裴照宇

  中国未来的深空探测将遵循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与各方开展全方位、各层次的合作,这些合作包括规划对接、任务设计、技术合作、联合实施、成果共享等方式。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魏毅寅

  航天科工将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举措,持续加大核心力度,推动开放式体系,深入推进“五云一车”的商业航天工程,在平等互利的原则下加强与国内外航业界同仁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人类的文明进步与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中国区高级副总裁

  Jean-Luc Valerio

  我们希望能够在通信、载人航天、对地观测等领域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政

  推动航空航天产品的发展需要秉持创新的理念,需要网络信息领域和航空航天领域更加广泛的合作和更加深度的融合,从而实现航空航天产品、航空航天产业资源配置更加优化、合理,国际合作更加深入,打破局限,加强航空航天技术创新,加快航空航天技术升级,共同推进航空航天产业的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贾宏谦

  通过北斗应用的发展探索,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通过军民融合,才能更有效实现社会生产与经济的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创新开放、共享共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军民融合,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冯贤国

  保险机制以其商业化及专业化的优势,对优化风险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人保期待中国航空航天产业的蓬勃发展,将努力为航空航天事业打造更加优质的全方位服务,贡献我们一份力量。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