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FTC-2000G战机亮相珠海 原型机还曾卖给美(图)

中国FTC-2000G战机亮相珠海 原型机还曾卖给美(图)
2018年11月03日 12:4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珠海航展前方记者报道,11月3日贵飞研发的FTC-2000G战斗机在珠海机场进行了飞行测试,预计将在5号开始的珠海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据了解目前贵飞除了参加飞行表演之外,还准备了一架全尺寸的模型参加静态展示。

  FTC-2000G是由中国航空工业贵飞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用途飞机。刚刚在2018年9月28日,在贵州安顺机场首飞成功。而FTC-2000G又是从FTC-2000改进而来,FTC-2000就是中国空军目前装备的一型高级教练机——教练9的外贸版。

  说起教练9他的身世可以追述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由于中国空军缺少双座的教练机,因此贵飞以歼-7II战斗机为原型开始教练机的研制工作,1985年7月歼教-7首飞,随后装备部队作为歼-7、歼-8战斗机飞行员的教练机。歼教-7的研制成功填补了中国没有高级教练机的空白。

  进入21世纪之后,由于歼教7的性能已经跟不上第三代战斗机的训练需求,中国空军急需一种能替代高昂的从俄罗斯进口的苏-27UBK教练机。在这种背景下贵航公司研制推出了教练-9(FTC-2000)。教练-9在整个机体设计相较歼教7上作了较大的改变,教练-9采用了歼-7E的双三角翼技术并将原来歼教7的机头进气修改为两肋进气,由于改动较大其机体也经过了重新设计,其目的就是使歼教-7这种二代教练机脱胎换骨为具备第三代战斗机特点的高级教练机。经过改进后,教练9摆脱了机头进气导致无法安放雷达的缺点,其机头空间可以安放高性能的雷达为期后续改装提供了便利条件。

  有意思的是,FTC-2000G的原型歼7II还曾在上世纪80年代出口美国,是目前中国唯一出口美国的军机。未来FTC-2000G成功打入国际市场后,不知道美国人还会不会再买来一批进行研究对比一番?FTC-2000G战斗机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美国假想敌中队的米格21/歼-7战斗机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战斗机中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