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澳大利亚将重建二战美军基地 意图牵制中国

美媒:澳大利亚将重建二战美军基地 意图牵制中国
2018年11月03日 16: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中国科考船驶入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俾斯麦海。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资料图片:中国科考船驶入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俾斯麦海。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美媒称,在中国的地区影响力日益明显之际,澳大利亚将重建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美军在二战时曾使用过的海军基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11月1日同意升级位于马努斯岛的隆布鲁姆海军基地。此举可能会令美国和澳大利亚军队能够有更多机会使用南太平洋的一个港口以及从南部接近南海有争议水域。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说:“我希望加强我们与太平洋的接触,这么做是为了太平洋,因为这是我们的家园。”他发表此番讲话之时,正值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到访,以讨论该地区的战略竞争。

  莫里森说:“在一个充满变化、不确定性和战略竞争的时代,澳大利亚需要以更大的目标和信念采取行动。”

  据报道,马努斯岛的基地是美军在1944年修建的,被用来从日军手中夺回太平洋,并为美国解放菲律宾的行动提供支持。美军在岛上修建了一条长9000英尺(约合2.8公里)的跑道和码头,并在后来用这个基地审判日本战犯。

  理查森说,澳大利亚提出共同重建这个港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并称,从美国海军的角度来看,“我们期待找到我们可以支持的机会”。

  报道称,近年来,巴布亚新几内亚越来越多地向中国寻求发展援助和贷款,以应对预算危机和经济放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