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苏57或配射程400公里远程导弹 中国也在研发

俄媒称苏57或配射程400公里远程导弹 中国也在研发
2018年11月01日 15:4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26日发布了题为《俄罗斯的苏-57喷气式飞机获得高超音速导弹,能击落300公里以外的敌机》的文章,现将全文编译如下:

  一种射程超过300公里的高超音速防空导弹将被纳入俄罗斯最先进的多用途战斗机苏-57的武器库之中。该武器旨在清除高价值目标而不受惩罚。

  文章称,苏-57是俄罗斯的第一款第5代飞机,旨在对美国等主要航空大国的战机构成威胁。通常情况下,预计在其内部舱中携带武器,以缩小雷达横截面,并避免使隐身能力受到损害。但较大的导弹可以在机体上的外挂点携带,其中一个将是R-37M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超过美国飞机所拥有的任何东西。

  R-37M是导弹是1985年投入使用的导弹的升级版。这种导弹的基本型号长4.2米,重600千克,仅适用于米格-31BM战斗机等大型飞机。

  图为俄罗斯苏-57战斗机

  这种更新版导弹的主要特征是其射程,据报道可达300公里。尽管一些消息人士称,其射程可能高达400公里。这种造价昂贵的导弹旨在摧毁空中告警与控制系统(AWACS)飞机等同样重要的目标,但由于在最后阶段其飞行速度达到6马赫,并配备了主动导引头导航系统,所以它对战斗机等更灵活的目标构成了威胁。

  据报道,R-37M型号处于开发的最后阶段,它配备了新的制导系统,重量和长度也有所缩减,以适合于安装在较小平台上。战术导弹公司(KTRV)负责人鲍里斯·奥布诺索夫向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证实,苏-57将成为能够发射这种新型导弹的飞机之一。 KRTV是R-37导弹开发商NPO Vympel的母公司。

  文章认为,开发R-37M所取得的进展使人们质疑为苏-57考虑的另一种潜在的远程空对空导弹的未来。这种导弹称为KS-172,由NPO Novator公司开发。该公司是竞争对手、生产军事装备的Almaz-Antey公司的一部分。据报道,这种导弹射程超过400公里。

  使之成为可能的是使用两阶段组合,利用更宽的、功率很大的第一级快速推进较小的第二级。对这种武器进行了一些成功的测试,但据信,它距离投入使用还相差甚远。文章称,据报道,中国正在为其歼-20隐形战斗机开发类似的导弹。

  文章认为,由于美国的两个战略竞争对手都拥有这种类型的武器,美国可能需要重新考虑其空中优势战略。美国空军曾经部署过超远程空对空导弹,如作战射程为190公里的AIM-54“不死鸟”导弹。但这种导弹2004年与F-14“雄猫”战斗机一起退役。这种类型的导弹当中的一些仍然在伊朗使用——这是其与美国往昔特殊关系的遗产。

  AIM-120 AMRAAM是美国空军的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其射程甚至比“凤凰”导弹还短。据报道,先进的AIM-120D改进型导弹的射程则限制在160公里。它仍然是适用于许多平台的强大武器。美国军方预计,几乎任何敌人都可以被从安全距离发射的这种导弹击落,而F-22和F-35等更多现代战斗机则为旧的飞机提供了额外的目标信息。

  通过部署更大射程的导弹,俄罗斯和中国将使自己在这一战略领域中的实力得到加强,从而从安全距离上威胁美国的武器。这可能会打开一个漏洞,直到北约能够采取对抗措施,如开发出MBDA“流星”导弹等。(编译/尹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