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辽宁舰离开船坞 舰岛与飞行甲板获大幅升级(图)

中国辽宁舰离开船坞 舰岛与飞行甲板获大幅升级(图)
2018年10月30日 08: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9日,有网友曝光照片显示中国海军的辽宁号航母已经结束了在干船坞中升级改造,目前正停泊在船厂的码头上进行后续的工作。在过去一百多天的时间里,辽宁舰在大连造船厂干船坞中针对舰岛、飞行甲板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优化,整体作战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从图中可以看出,辽宁号航母舰岛上层的脚手架已经被全部拆除,而舰岛下层和飞行甲板上仍在进行大规模的施工活动。从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出辽宁号航母现在的舰岛与此前相比体积大幅缩小,原位于舰岛后方的空中交通管制塔已经被拆除,并且在原属于空中交通管制塔位置的上方涂刷了辽宁舰的弦号。

  有分析认为,辽宁号航母的这次升级将让其舰岛更加接近首艘国产航母的舰岛设计,这被认为一方面是为了优化飞行甲板的设计布局、帮助辽宁舰搭载更多的舰载机,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辽宁舰舰载机部队的作战效率。而在辽宁舰舰岛上涂刷弦号的行为,被认为是在为更多的航母服役后组建双(多)航母编队进行准备,这一涂装能够帮助舰载机飞行员在空中更好的识别航母的身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