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开始在石垣岛建军事基地 欲监视中国军舰出岛链

日本开始在石垣岛建军事基地 欲监视中国军舰出岛链
2018年10月29日 12: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9日报道,日本媒体《产经新闻》周一发布消息称,日本防卫省为了在冲绳县石垣岛(石垣市)部署陆上自卫队警备队和导弹部队,打算今年开始在位于偏远西南部的石垣岛建立一个军事基地。日本政府计划在那里部署一支500-600人的驻军,以及部署地对舰和地对空导弹等,月底前即将发布工程招标公告招揽企业。《产经新闻》认为,这些措施被视为是遏制中国在东南军事活动的一种手段。

  据日媒介绍,日本将在石垣岛的中央建立驻地,设置办公楼、弹药库、训练场。为应对突发事件,岛上最初应部署警备部队,设立针对中国海军舰艇的地对舰导弹部队和保护基地的地对空导弹部队,人员规模为500-600人。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曾与今年7月表示可以接受驻军,但是驻地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日媒指出,目前在该地区,日本自卫队只驻扎在最大的冲绳岛上,但是从冲绳岛到台湾岛之间的小岛上并没有驻军。最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军的军舰定期从东海出发,前往太平洋开阔水域进行训练,而途径的国际水域就会经过这些小岛。此外,中国和日本存在领土争端问题的钓鱼岛也毗邻该地区,中国巡逻艇几乎一直不间断进入该水域,展示自己在这一地区的存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除了石垣岛,东京将从明年春天开始在邻近的宫古岛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同时还将部署反舰导弹和防空系统。在靠近台湾岛的与那国岛上,日本已经安装了一个雷达跟踪站。如果在石垣岛建造驻地,还将强化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对中国离岛攻击威胁的西南防卫。

  最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中国进行了访问,观察人士注意到中国与日本的关系在日益升温。但是,东京仍然对中国在东海的军事政策持谨慎态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