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刚穿越台湾海峡 台当局又有新动作要购美大炮

美军舰刚穿越台湾海峡 台当局又有新动作要购美大炮
2018年10月29日 08: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舰刚穿越台湾海峡 台当局又有对美军购新动作

  据台媒爆料称,台防务部门以强化应对解放军“攻台”的“滩岸决战”能力为由,将采购美军现役的M777榴弹炮, 随后,台防务部门官员对此消息予以证实。

M777榴弹炮,图源:台媒M777榴弹炮,图源:台媒

  据报道,台军去年在执行“汉光33号”电脑兵棋推演后,开始讨论购买新式155毫米榴弹炮,以满足炮火支援、精准射击及滨海决胜等作战需求,当时考虑美军现役的M777榴弹炮及M109A6自走炮。在台军方确定向美国采购108辆柴油引擎版M1A2战车后,台防务部门决定暂缓采购M109A6自走炮,改为先行采购M777榴弹炮,及M982神剑导引炮弹。

  报道称,M982神剑导引炮弹可在陆地上由M777榴弹炮发射,号称“可摧毁大陆军舰”,使台军火炮战力达到“精准打击”。

  一直以来,美方惯用“台湾牌”刺激大陆,台当局不仅甘愿沦为“棋子”,甚至还频频向美方献媚。

资料图:美军“安蒂特姆”号巡洋舰资料图:美军“安蒂特姆”号巡洋舰

  本月22日,美国两艘军舰打折所谓“航行自由”的旗号公然穿越台湾海峡,台当局以一党之私,公然回应称“乐见各种有助于区域安全稳定的努力。”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在回应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一事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其实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台湾牌’,他打‘台湾牌’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最根本的就是,美国的这种做法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伤害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当然也应该受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台湾同胞应该认清形势及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去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此外,美方多次全然不顾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对台售武,我方曾多次对美行径表达不满。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海外网 张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