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中国至少需8艘战略核潜艇 将生产更多核弹头

俄媒:中国至少需8艘战略核潜艇 将生产更多核弹头
2018年10月26日 10:2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5日报道称,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担忧现有的核武库规模不足以对抗其他国家,中国正在寻求建造更多的核武器。

  文章称,该中心的研究员赵彤表示,(战略)核潜艇已经成为北京最关注的武器项目之一,因为即使遭到了来自外国的打击,核潜艇部队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击。专家们担心,如果其他国家先发制人的打击,那么他们拥有的足够先进的常规武器已经足以威胁中国的核武器。

  关于中国(战略)核潜艇的规模,这对外界仍然是一个秘密。根据以往的经验显示,中国至少需要拥有4艘核潜艇,才能确保在其他潜艇处于定期维修状态时保证至少有一艘可能随时在太平洋海域进行“任务部署”,而如果中国希望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同时实现这一能力,那就必须拥有8艘以上的核潜艇。

  俄媒表示,分析认为在中国的核武库中目前有大约186枚陆基核弹头,但制造新的(战略)核潜艇并不是从陆基导弹中回收核弹头那么简单,而是需要生产额外的弹头。“这是因为陆基导弹仍然是中国核威慑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赵彤解释说,“即使中国新增的战略核潜艇装备的潜射导弹使用相同型号的弹头,也不能承担破坏其陆基核威慑力量的风险。”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18年《军备、裁军和国际安全年鉴》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拥有约280枚核弹头,这与美国和俄罗斯拥有约6450枚和6850枚核弹头的规模相比,数量相当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