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回应两艘战舰穿越台湾海峡:还将继续开展行动

美军回应两艘战舰穿越台湾海峡:还将继续开展行动
2018年10月23日 09: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国台湾防务部门发布的消息称,10月22日下午,美国海军两艘军舰自南向北进入台湾海峡航行,预计这两艘军舰将在23日白天驶出台湾海峡。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纳特·克里斯坦森证实了相关消息,并公开了执行此次任务的两艘美国军舰的名字。

  “安蒂特姆”号

  “柯蒂斯·威尔伯”号

  据美国ABC广播电台发布的消息,美国太平洋舰队副发言人纳特·克里斯坦森称,“10月22日,美国军舰“柯蒂斯·威尔伯”号(DDG-54)和“安蒂特姆”号(CG-54)根据国际法进行了一次例行性的过境台湾海峡。”克里斯坦森表示,“这些军舰通过台湾海峡表明了美国对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长期承诺。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开展行动。”

  据悉,在美国军舰此次过境台湾海峡前,曾有美媒报道称美国正在考虑采取一项新的行动,派遣军舰穿越中国台湾海峡。当美国军方当时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此前的7月份,美国海军曾派出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DDG-65)和“马斯汀”号(DDG-89)穿越台湾海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