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接收首架本地升级F16V战机 还要新建大修中心

台军接收首架本地升级F16V战机 还要新建大修中心
2018年10月23日 10:1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3日报道称,台湾空军已经接收了第一架本地升级的F-16V战斗机,并准备斥资5亿美元为升级后的F-16机队升级基地并新建一个大型维修中心。按照计划,相关的负责人希望未来台军乃至亚太地区的F-16战机将能够在这里进行大修维护。

  美媒表示,在上周五,台湾地区当地的防务制造商“汉翔”航空向台军交付了一架F-16V Block70战机,这是其今年负责升级的4架F-16A/B战机中的第一架,其余三架飞机正在进行飞行测试,计划于今年年底交付。据消息人士透露称,相关的升级工作从2年前就已经开始,但由于软件方面的问题导致了升级计划延迟至今。

  文章称,第一架本地升级的F-16V战机交付将为F-16战机的“凤展计划”铺平道路。根据这项计划,台军将耗资53亿美元,由“汉翔”航空每年升级24架F-16A/B战机到最新的F-16V Block70版本,此前已经有两架F-16战机由洛·马公司在美国进行升级。F-16V战机将安装先进AN/APG-83有源相控阵雷达、全新的作战任务计算机、改进型飞机电子战套件和航空电子设备,并能够整合美国生产的的精确制导武器。除了台湾地区外,新加坡和韩国计划分别计划将60架和134架F-16战机升级到F-16V版本,而巴林、希腊和斯洛伐克则计划采购72架全新的F-16V战机。

  美媒表示,除了升级现有的F-16战机外,台湾地区还计划为其F-16机队进行基地的全面升级并新建一个大型的维修中心。据称美国方面已经同意支持台湾地区优先发展这一能力,这将帮助台军的F-16战机能够在岛内进行大修,而不用将飞机运到美国。而据台媒报道称,台湾地区甚至希望借助这个维修中心为亚太地区所有F-16战机提供支持。

中国战机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