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军两小时能攻占太平岛?台当局:谁敢来必付代价

越军两小时能攻占太平岛?台当局:谁敢来必付代价
2018年10月23日 08:3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越军两小时攻占太平岛?台当局:谁敢来必付代价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0月22日报道,尽管越南外交部在8月间对台当局在太平岛实施火炮射击加大抗议力度,甚至越南网友也声称越军能“两小时内夺岛”。对此,台当局“海岸巡防署”再度发出射击通报,预告太平岛将在11月21日再次实施年度射击训练,届时岛区周边阵地火炮都将实施射击。

  报道称,台军太平岛防区一季实施一次射击训练,针对岛上40炮、40榴弹枪等各式火炮与轻兵器实施射击,由台防务部门固定派员督导。8月间的射击训练,引来越南外交部抗议。

台媒报道配图台媒报道配图

  据越南国家通讯社报道,越南外交部副发言人阮芳茶在记者会上对台当局表示抗议,指称台军于太平岛海域进行火炮射击、有侵犯越南“主权”且影响周边飞航安全之嫌。

  台当局“海洋委员会海巡署”强调,为维护“固有领土”安全与完整及强化太平岛防卫力量,每年均定期实施例行性火炮射击训练,并依规定完成射击通报,且射击区域并未危及其他国家航行船舶安全,也会由“外交部”依照惯例知会周边国家。

  据悉,太平岛上台军目前部署120迫击炮,最大射程为6100米;40高炮L/60则有7160米。因此,根本打不到周边国家的岛屿。

  此外,台当局“海巡署”已决定,将在明年采购“红隼”反装甲火箭弹,以反制“敌军”可能进行的“登陆夺岛”攻势。台官员还指出,由于“红隼”火箭弹的射程仅400米,并不会影响地区的战力平衡,“但如果有敌人要攻太平岛,敌人就必须付出相当大的代价”。

太平岛卫星图(2015年)太平岛卫星图(2015年)

  据了解,太平岛是位于南海南沙群岛北部中央郑和群礁西北角的一个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居南海西侧航道的东边,面积0.43平方公里,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太平岛拥护主权,目前由中国台湾地区实际控制,由高雄市代为管辖,与东北部的高雄港相距约1600公里。

  对于太平岛议题,台“行政院”及“外交部”多次发表声明,无论就历史、地理而言,太平岛及其周遭海域,均属“固有领土及海域”,有权在岛上进行例行性操演。

  而针对台当局太平岛演练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中国人有义务维护好祖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