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舰穿台湾海峡 叫嚣“去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

美军舰穿台湾海峡 叫嚣“去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
2018年10月23日 08:2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舰穿台湾海峡叫嚣“去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台防务部门22日称,两艘美国军舰22日自鹅銮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经台湾海峡。对此,美国国防部回应称,“这是‘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国际水域,体现美国致力于使‘印太区域’自由开放。”并声称,“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所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操演。”

  蔡英文办公室则回应称,“我们乐见各种有助于区域安全稳定的努力。”而美国军舰今年7月初航经台湾海峡时,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就明确指出,台湾同胞应该认清形势及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去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防务部门22日声称,“两艘美国军舰‘例行性’通过台湾海峡,我们依规定全程掌握与应对”。蔡英文办公室也随后表示,“台湾一向重视台海及区域的和平稳定,台湾将持续致力于维持两岸现状,我们乐见各种有助于区域安全稳定的努力。”

  事实上,今年7月初,美国两艘军舰航经台湾海峡,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曾明确指出:“其实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直在打‘台湾牌’,他打‘台湾牌’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最根本的就是,美国的这种做法伤害台湾同胞的利益、伤害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当然也应该受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反对。台湾同胞应该认清形势及美国行动的真实目的,千万不要有人去帮助美国打‘台湾牌’,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伤害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

  此前传出美国欲派遣军舰通过台湾海峡时,国民党前“立委”孙大千怒斥,“这不是爱台湾,而是在害台湾。”如果台海真的发生战争,美国是否会派兵参战?孙大千直言,当然是“不会”。孙大千还说,美国没事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或是放话邀请台湾地区参与军演除了不断加剧台海的紧张情势,又有什么意义?说白了,美国只是再一次把台湾当“棋子”。

  美国近来“台湾牌”频出,先是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于6月通过一项表决,同意美国海军军舰定期停靠高雄等台湾港口,并将“台湾纳入美国一项年度国防政策措施之中”。接着美国务院又于9月批准一份价值3.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

  10月16日,有多家台媒曝出,美国海军科研船正停靠高雄港口。不过,台外事部门随后紧急出面澄清,称美军科研船停靠高雄,与军方无关。

  而岛内民众却并不买账。刚听说“美船停泊高雄”时,有网民愤怒地表示:“高雄人真衰!好好的两岸稳定被美国推上断头台!”还有网民写道:“美国瘟神请滚蛋,别想害台湾变成叙利亚!”

  早前有消息传出,美海军于11月在中国南海以及台湾海峡派遣军舰进行所谓“展示武力的军事行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我们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奉劝有关方面谨慎行事,以免对台海和平稳定造成损害。马晓光称,我们坚决反对美方与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海外网朱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