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向台湾交付首架升级版F16V战机 将配3款新导弹

美国向台湾交付首架升级版F16V战机 将配3款新导弹
2018年10月22日 14: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9日下午4时许,1架只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原装涂装、编号6626的F-16V单座战机,降落台嘉义空军基地,这架战机经证实,就是在8月底试飞曝光,经美方多次测试后,首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战机,其余首批3架将于明年春完成交付,剩余139架F-16战机,将以1年改装20到24架的进度,陆续完成升级,预计2022年全部升级完毕。

  完成性能提升后的F-16V战机,交付给嘉义及花莲两个基地。由于外型变化不大,在全数交机前,到底哪些战机已完成性能提升,将不易分辨出来。

  首批4架F-16V战机去年进厂改装升级,F-16V强项在于换装AN/APG-83主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及新型任务计算机系统,可同时侦搜、锁定多个目标,另配备头盔瞄准系统,让飞行员能看到哪里、打到哪里。

  在武器性能提升部分,F-16V战机将配备最新型的AIM-9X响尾蛇空对空导弹及AGM-154C联合直接攻击弹药、AGM-88B型高级反辐射导弹,将进一步提升攻击火力。

  台目前有143架F-16A/B型战斗机,计划全部升级为F-16V战斗机,升级将耗资36.4亿美元,目前已经交付首架F-16V战斗机,编号6626。(作者署名:军事首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战机美军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