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民调:民进党在台北支持度骤降 66%不满蔡当局

台民调:民进党在台北支持度骤降 66%不满蔡当局
2018年10月21日 15:0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九合一”选举临近,最新民调数据显示,台北市受访者对民进党的支持度为16.9,与8个月前相比骤降8个百分点。另外,对蔡当局施政表现,有66%的台北市民众表示不满意,比起满意者多了37个百分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1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针对台北市选民政党支持倾向公布最新民调,国民党支持度为29.6%,民进党位16.9%。

  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和2月所进行的台北市长选举民调相比,此次国民党支持度增加3.7个百分点;民进党支持度则减少8.3个百分点。

  一增一减让国民党、民进党差距达12.7个百分点。报道称,台北市民的政党认同急转直下,选前态势对国民党有利,对民进党不利。

  民调数据对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不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除了支持度,台北市选民的政党认同度也呈现蓝上绿下走势。认同国民党的台北市选民有40.2%,民进党为25.5%,另有30.8%是不偏任何政党的中性选民;和8个月前相比,对民进党的认同度减少了7个百分点,对国民党认同则遽增约11个百分点。

  另外,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近两年半,对蔡当局的施政表现,此次民调中也询问台北市选民,整体而言是否满意蔡当局的施政表现。

  结果显示有66%的台北市选民表示不满意,而表示满意的不到30%。游盈隆说,不满意的人比满意多37个百分点,“这无疑是个巨大的差距”,而且强烈不满意的高达4成,“这也是相当罕见的状况”。

  他说,蔡当局上台近两年半,对当局不满意的台北市选民仍高达66%,台北市选民的不满、怒气与怨气,必然将某种程度转移到民进党征召的市长候选人身上,不利台北市长候选人姚文智的选情。

  游盈隆认为,这种情况也当然有利于无党籍的柯文哲与国民党籍的丁守中,在重大选战时刻,所谓“倒持太阿,授人以柄”正是这个意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