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美国考虑再派军舰穿越中国台湾海峡

外媒:美国考虑再派军舰穿越中国台湾海峡
2018年10月20日 17: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路透社报道,有美国官员透露称,美国正在考虑采取一项新的行动,向中国台湾海峡派遣军舰。该任务旨在确保战略航道的自由通行,但可能加剧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美国军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此前,也从未有任何媒体提前报道过有美国官员举行会议对美国派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潜在时机进行了商讨,更不知晓参会的美国官员的身份。

  尽管有这种消息传出,但美国政府却一直在试图向中国解释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四在新加坡举行的亚细安防长会议期间亲自向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传达了这一信息。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美国国防部长助理兰德尔·施里弗称,“魏凤和部长提出了台湾问题并对我们的(对台)政策表示担忧。(马蒂斯)部长则向魏凤和部长承诺,美国没有改变美国的对台政策,即美国仍然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据悉,今年7月份,美国海军曾派军舰在台湾海峡执行了穿越任务。当时,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两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DDG-65)和“马斯汀”号(DDG-89)穿越了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台湾海峡。而在去年的7月份,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DDG-56)也曾穿越过台湾海峡,不过不久后,“麦凯恩”号就在马六甲海峡附近与一艘商船发生撞击,造成10名船员死亡,舰体也遭到严重破坏。目前,“麦凯恩”号还在日本横须贺维修。

  但一些美国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仍然十分罕见,他们还注意到,自2007年美国“小鹰”号航母(CV-63)穿越台湾海峡后,到目前为止再也没有美国航母穿越过台湾海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