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70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韩敦促日反省侵略历史

日本70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中韩敦促日反省侵略历史
2018年10月19日 08: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9月17日至20日是日本靖国神社例行的“秋季大祭”。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包括部分安倍新内阁成员在内,当天约有70名保守派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正在欧洲进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并未前往参拜,但他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玉串料”。针对安倍及日本议员上述举动,中韩两国政府均发表声明,再次敦促日本正视历史。

  共同社称,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约70名成员18日上午集体参拜靖国神社。此外还有部分议员另行前往参拜。此次参拜靖国神社的安倍内阁成员包括,内阁府副大臣佐藤章等4名副大臣以及4名政务官,不过没有内阁大臣。而首相助理卫藤晟一等人也进行了参拜。“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会长、前参议院副议长尾辻秀久还敦促安倍以后来参拜。

  自2013年12月底参拜靖国神社至今,安倍再未前往参拜,但每次春秋大祭和“8·15”战败日均委托助理向靖国神社奉上供品。安倍18日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会谈,宣布日法将为推动 “印太战略”联手行动。对于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7日表示,中方一贯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韩国外交部发言人18日也对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和日本朝野议员集体参拜“表示忧虑”,敦促日方反省历史。(卢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