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全台同步向蒋介石铜像献花 台媒:"对决"蔡当局

国民党全台同步向蒋介石铜像献花 台媒:"对决"蔡当局
2018年10月18日 17: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媒消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将在10月25日台湾光复纪念日,前往台北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献花致意。台媒称,这应是自前国民党主席蒋经国逝世后,国民党主席首次在重要庆典前往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致意。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10月18日报道,10月25日台湾光复纪念日,国民党“庆祝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73周年”的活动将于上午10时25分在全台同步展开。届时,吴敦义将率中央党部和台北市党部前往台北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献花致意。各县市党部也将各自挑选一处有蒋介石铜像的场所,同步向铜像献花致意并举办庆祝活动。

  对此,国民党人士表示,过去国民党主席只在蒋介石逝世周年时,前往慈湖(台北中正纪念堂所在地)谒陵,庆祝重大节庆与党庆时,多是前往孙中山纪念馆向孙中山铜像献花致意,特别是在庆祝台湾光复纪念日时,前往中正纪念堂向蒋介石铜像献花致意,印象中恐无先例。

  国民党内称,由于受到绿营对“二二八”事件的批判,蒋介石成了党内不能说的“黑名单”,鲜少有人出面为蒋介石辩护。今年台湾光复纪念日,国民党的最高领导阶层前往中正纪念堂,就是要翻转此现象,用行动肯定蒋介石对台湾有功的正面贡献。

  据悉,由于场地限制,吴敦义10月25日将率少数国民党内高层,直接进到中正纪念堂蒋介石铜像区,向铜像献花致意,并致辞。

  台湾《联合报》对此评论称,台当局“促转条例”“立法”成立“促转会”后,为了推动所谓“转型正义”,蔡英文当局针对“二二八”事件除要“追凶”,中正纪念堂的“转型工程”持续进行中,蒋介石铜像未来能否保留或移除,是一大焦点,另外,各县市、学校的蒋介石铜像,都将面临是否移除的决定,吴敦义和国民党在台湾光复纪念日全台同步向蒋介石铜像致意,某种程度也在呼唤蓝营支持者全部归队,要在年底选战与蔡当局“直球对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