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律宾“冷落美国”:撇开美军与中国举行联合军演

菲律宾“冷落美国”:撇开美军与中国举行联合军演
2018年10月18日 07: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外媒称,菲律宾本月将与中国海军举行联合演习,而且不参加美国在该地区举行的军演。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自杜特尔特政府2016年上台以来,中菲的紧张关系有所缓解。现在,菲律宾海军将与中国和其他东盟国家一道,参加10月22日至29日在中国湛江附近举行的军事演习。

  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对当地媒体说,演习将在南海地区以外举行,侧重于人道主义救援。

  中国政府称赞马尼拉的参与“促使”南海问题“得到更加和平和积极的解决”。

  与此同时,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计划下个月举行军演,派军舰和战斗机到中国领土附近展示所谓“航行自由”权力,不过五角大楼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资料图)

  菲国防部称,菲律宾将于10月22日至29日参加在中国湛江举行的中国-东盟海上联演。菲律宾国防部公共事务处长安道隆指出,中国-东盟海上联演是2018年2月份在新加坡召开的东盟防长会议时敲定的。

  “菲律宾将参加,将出席的最高阶海军军官可能是海军司令恩贝德拉,目前我们还不确定派遣哪一艘船前往参加演习。”安道隆补充说:“这可能是第一次,我们从未跟他们举行过联合军演。东盟防长会议时,是中国最先提出的。据我所知,此次演习将专注于人道主义和救灾援助,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加上反海盗政策。”安道隆表示,他预计在演习后,菲军方会更深入了解中国军队,包括如何改善应对“意想不到的冲突”的方法。

菲律宾海军的大型登陆舰(资料图)。菲律宾海军的大型登陆舰(资料图)。

  菲海军司令恩贝德拉对媒体指出,据他所知,这是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第一场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目的在于提升彼此的海上调动、协同作业、人道援助以及救灾能力。他表示,菲律宾海军可能会派出一艘船坞登陆舰参与演习,但未透露其他细节。

  8月2日至3日,中国-东盟海上联合演习第一阶段桌面演习部分在新加坡举行。央视新闻客户端图。

  8月30日,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东盟海上联演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桌面推演,已于8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举行。第二阶段是实兵演习,计划于10月下旬在中国湛江及其外海举行。重点演练《海上意外相遇规则》使用及海上联合搜救,科目包括编队运动、编队通信、联合搜救、直升机甲板互降等。中国与东盟十国均派员参加。此次演习是落实中国-东盟防长共识,深化中国与东盟防务安全合作、增进互信的重要行动,将有助于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军事关系,加强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应对安全威胁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