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足到解放军特战旅军训能训什么?跑赢特种兵再说吧

国足到解放军特战旅军训能训什么?跑赢特种兵再说吧
2018年10月16日 08: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U25国足到特战旅军训能训什么?他们跑赢特种兵再说吧

  10月13日,中国足球U25集训队在教官统一带领下从北京乘坐高铁二等座抵达山东泰安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军训工作。据国内媒体报道称,负责军训工作的教官来自驻泰71770部队,这支部队具有十分光荣的历史,也是全军唯一一支荣立过集体一等功的特种部队。

  国足U25集训队有多达55名球员参加,这些球员均是在1993年以后出生,被认为是国足的未来关键力量。据媒体报道称,55名集训队成员于10月8日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集结,正式开始自己的集训生涯。在北京体育大学的集训期间,国足U25集训队除了进行体能测试外,还进行了心理测试以及拓展训练,这要求队员们从心理上重视这次集训,并且要建立严格的团队合作精神。

  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称,北京时间10月13日,国足U25集训队乘坐高铁离开北京前往山东泰安,抵达之后全队直接乘坐大巴进驻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在受到军队将士们简短的欢迎仪式后,集训队员被分为8个班,在军官的带领下领取军训服装,办理入住。安顿完后,包括教练沈祥福在内的教练组和全体队员都将头发剪成了板寸,可以说是军容严整。晚餐过后全体队员集体观看了中国男足和印度队的热身赛,从14日开始集训队正式进入军训阶段。军训工作将持续4到6周的时间,内容包括思想教育、新兵训练、一日养成和特战体验等项目。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称,负责国足U25集训队军训工作的是大名鼎鼎的驻泰71770部队(雄鹰特种部队),这支部队作为全军老牌特种部队,曾在国际竞赛中屡获殊荣。值得一提的是,媒体曾在报道雄鹰特种兵部队时称,部队的教官此前曾制定过一个与中国足球甲A时代队员体能测试十分类似的“12分钟跑”测试,士兵们在12分钟内跑完3300米成绩为“及格”,如果在12分钟跑完3400米成绩为“良”,而在12分钟跑完3500米成绩为“优”,想必由这支部队负责国足的集训也有着特殊的用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