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又出丑闻发生战场上足以枪毙行为 竟罚点钱了事

台军又出丑闻发生战场上足以枪毙行为 竟罚点钱了事
2018年10月15日 08: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军训练资料图台军训练资料图

  长期以来,台军士兵因为严重缺乏吃苦耐劳的军人素养被质疑战斗力存在问题,还被冠以“草莓兵”的戏称。在今年8月被曝光新兵在训练时挤在遮阳棚内躲太阳的丑闻后,台军近日又闹出了新的笑话。据台湾“东森云新闻”网站10月13日报道称,台军两名即将退伍的二等兵因拒绝集合出操训练还公然威胁营长,被高雄检方以恐吓长官和抗命罪起诉,然而一审的最终结果却让基层军官纷纷摇头,并表示这种在战场上足以被枪毙的行为居然获得从轻发落让人难以置信。

  据台媒报道称,这一闹剧发生在今年5月份,当时台湾“陆军”南区训练中心某连在集合部队训练时,两名即将退役的二等兵公然违抗命令拒绝集合。据台媒曝光的资料显示,违抗命令的林姓、蔡姓男子现年19岁,在今年1月30日入伍后在台湾“陆军”南区专训中心(凤山区陆军官校)某营营部连服4个月兵役。在5月18日上午8点,该连集合部队准备训练,但林、蔡2人自恃是自己只剩下2周的时间就将退役,居然穿着拖鞋和运动服在营区闲晃,还公然拒绝穿军装集合训练。该营叶姓营长得知这一消息后,命令黄姓中尉辅导员前往了解具体情况,但林、蔡2人仍然拒绝集合训练。叶姓营长随后又命令连级干部将2人带到营长室,并亲自询问原因,没想到林姓二等兵居然嚣张的说:“为什么我要穿布鞋,我在家的时候都是穿拖鞋”。在被叶姓营长警告违抗命令可能面临相关刑责后,林姓二等兵更嚣张的回答称:“我也不是没有被关过”,随即返回寝室睡觉。

  据台媒报道称,在宪兵调查情况时,林、蔡2人否认相关罪行,直到案件被移送“高雄地检署”才承认有挑衅长官、拒绝集合的情况,最终被按照相关规定以违抗命令、对长官进行恐吓的罪名起诉。然而让人吃惊的是,“高雄地方法院”在审理时认为,林姓二等兵没有意图加害叶姓营长的言行,而且叶姓营长在接受调查时也表示自己没有因为他的言论心生畏惧,因此恐吓长官部分罪行难以确定。不过林、蔡2人违抗命令的罪行部分事实明确,已损害领导威信、严重违反军纪,因此以违抗命令罪判处2人2个月的有期徒刑,但可以用6万新台币的罚金替代刑期。

  对于这一判决,台军的众多基层军官纷纷表示难以置信,并表示这种士兵抗命、以下犯上的行为在战场上足以枪毙。军官们表示,这种行为竟然获得如此的从轻发落,只要缴纳6万新台币罚款就不用坐牢,以后自己都不知道要怎么带兵了。(编辑:YJ)

台军士兵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