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中国歼20仍未大规模生产 三个月只有1架新机

外媒称中国歼20仍未大规模生产 三个月只有1架新机
2018年10月12日 10: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认为,歼20目前还没有大规模生产的迹象。对比F22,这也不难理解。听萨沙说一说。

  北美媒体根据卫星图分析,目前只发现2个解放军基地部署了歼20战斗机,同时修建有8个机库。卫星图上没有发现歼20大规模生产的迹象。

  今年头3个月,在成都132飞机制造厂只发现了1架歼20战斗机,2个月时间没有移动位置。成都132飞机制造厂,也没有发现扩建的迹象。由此判断,歼20的生产还是有很大难度。

  外媒认为,这并不稀奇,F22的例子在前。

  而F22从2006年首飞,头几年生产速度缓慢,数量始终是个位数。为什么F22也好,歼20也罢,初期生产速度会如此之慢呢?

  如此高精尖的现代化战机,生产的难度是非常大的。成本高昂只是其中一方面,主要是生产程序异常复杂。很多零部件的生产难度大,甚至配套材料的制造也非常困难。以解放军的歼15为例,费尽心血也不过生产了20架,其中还有2架失事。

  而歼20的生产难度,远远高于歼15。生产方面,自然不能有丝毫含糊。

  那么目前歼20究竟装备了多少,外媒观点不同。一般认为,总数量为十多架。这点数量,还是不足以和大量的F22和F35对抗的。

  路慢慢儿修远兮。(作者署名:萨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