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最新战舰抵韩参加阅舰式 还将与中国在南海军演

越南最新战舰抵韩参加阅舰式 还将与中国在南海军演
2018年10月11日 10:3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越南此次派去参加韩国国际舰队检阅活动的015“陈兴道”号军舰是本国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它是俄罗斯于2017年年底向越南移交的。

  越南015“陈兴道”号军舰。(图源:越通社)

  中国南海新闻网10月11日电 据越通社驻韩国记者10日报道,越南海军“猎豹3.9”级护卫舰015“陈兴道”号参加韩国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报道称,韩国于1998年适值韩国军队成立50周年之际首次举行国际舰队检阅活动。这是韩国海军十年一次举行的典范活动,2018年是第三次举行的国际舰队检阅活动。此次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将于今天(11日)在济州岛以南海域上举行,吸引世界13个国家的40艘军舰和20多架军机参加。

  据报道,越南此次派去参加韩国国际舰队检阅活动的015“陈兴道”号军舰是本国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导弹护卫舰,它是俄罗斯于2017年年底向越南移交的。

  此前,据越通社9月18日报道,为了开展越南国防部的对外计划,越南海军派遣由海军第四区副司令黎红战大校为团长的015“陈兴道”号军舰进行海上长途之行。此行旨在回应日本、韩国和中国等三国政府和国防部所给予的协调配合与有效的帮助,进而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增进相互了解、加强政治互信并加大越南海军与各国海军的海上合作力度。

  按计划,自9月27日至10月6日,015“陈兴道”号军舰将探访日本大阪的横须贺海军基地和土加界市,庆祝越日建交45周年并开展落实《越日2018-2028年国防合作联合愿景声明》。自10月10日至15日,黎红战大校一行将赴韩国济州岛海军基地出席国际军舰检阅海军仪仗队,旨在实现《越韩2018-2030年国防合作联合愿景声明》并参考按照国际惯例检阅舰艇仪仗队活动的举办经验。

  此外,报道称,自10月21日至28日,015“陈兴道”号军舰将参加在中国湛江海军基地举行的中国-东盟海上联合演习。(中国南海新闻网 姚凌)

中国越南舰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