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运20机翼上有9万个孔 手工钻出就有上万个(图)

中国运20机翼上有9万个孔 手工钻出就有上万个(图)
2018年10月11日 10: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运-20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一款大型军用运输机,2014年11月它的首次亮相就引发一股网络热潮,并于2016年7月6日正式加入到空军行列。

  在近日央视纪录片《大山里的共和国建设者》中,也大方的向外界公开了专门为运-20建造的厂房,在这里生产出了一架架新机。

  大型运输机对任何国家和军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但目前世界上只有5个国家能制造出来。运-20最大起飞重量为220吨,它的出现是中国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解决了军队的大问题。

  运-20上的每一个孔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一个孔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导致这个产品报废。央视节目中介绍,整个运-20的机翼上需要制出9万多个孔,而手工钻出的达到了上万个。

  运-20的生产过程中就需要技术工人们一丝不苟的工作,这样才能让产品没有一丝的缺陷。

  运-20的货舱部分内部比较宽敞,可以装载66吨左右的货物。该机目前仍然使用四台D-30KP-2涡轮喷气发动机,未来将逐步换装国产发动机。

  运-20上配备了先进的航电系统,优良的适航性能让它能在各种天气条件下进行长距离飞行。国外猜测运-20至少生产300架左右,在满足运输能力的同时它还可能成特种飞机的平台。(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中国机翼运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