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印恢复印度洋海上联演 印方称不会参与南海巡航

日印恢复印度洋海上联演 印方称不会参与南海巡航
2018年10月09日 10:2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护卫舰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8日报道称,时隔5年之后,印度和日本在印度洋海域恢复了日印联合军演(JIMEX-18),这一为期8天的双边演习将包括反潜演习、VBSS(探视,登船,搜查和扣押)演习以及应对反潜/防空威胁情景中的协调行动。据资料显示,上一次日印联合军演(JIMEX-2013)于2013年12月在印度钦奈市附近进行。

  安倍与莫迪

  据俄媒报道称,印度政府目前的政策决定了印度海军可能不会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联合巡逻南海或者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但是这两个国家打算增加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区海上能力。印度海军发表声明表示,5年后恢复的日印联合军演表明两国防务关系正在上升,两国政府将继续努力开展密切合作,以加强全球公共海域的安全和保障,以符合“基于规则的秩序”。

  日本海自直升机航母

  据报道称,印度海军将派遣“萨特普拉”号护卫舰、“卡德马特”号轻型护卫舰、“沙克蒂”号补给舰、1艘潜艇、1架P-8I反潜巡逻机和数架直升机参加演习,而日本海上自卫队将派遣“加贺”号直升机航母,以及“电”号驱逐舰参加演习。今年8月,印度和日本政府重申他们有兴趣扩大海上安全领域的合作,并欢迎日本海上自卫队(JMSDF)和印度海军签署实施协议深化合作的安排。

马拉巴尔演习画面马拉巴尔演习画面

  新德里国防研究与分析研究所研究员阿伯哈伊·K·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日印联合军演(JIMEX-18)距离上次军演已经时隔5年,但实际上日印两国在此期间一直在进行马拉巴尔联合演习,这保证了两国海上力量的持续接触。演习的恢复表明日本正在努力在印度洋开展行动,因为它迫切需要保持海上交通线的稳定。辛格称,他不认为在不久的将来印度会在南海与日本进行任何形式的合作,最近印度政府的政策也表明了这一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