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负责人叫嚣:派遣战机战车 防止解放军登陆

台军负责人叫嚣:派遣战机战车 防止解放军登陆
2018年10月03日 15:1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10月3日电 今日(3日),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进行业务报告时称,“为检视‘敌军’登陆作战能力,已派遣两栖突击车、反潜机及空拍机,分由海上、空中、地面执行实兵实地进行岛屿登陆滩头验证及重要军事设施检查。”对此,岛内网友感慨,“说好的不为‘台独’而战呢?”

  严德发(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严德发今日提到,“今年台军已完成联合登陆与反登陆作战、反空(机)降作战、空中防护作战及地空整体作战等联合作战演习共计14场次。为检视‘敌军’登陆作战能力,派遣两栖突击车、反潜机及空拍机,分由海上、空中、地面执行实兵实地登陆滩头验证及重要军事设施检查。”严德发还说,“台军不会做军备竞赛,最高战略指导原则是防卫固守,预算会用在不对称作战,量少质精、战力强。”

  另据台媒报道,台军日前决定投入16.6亿新台币在台中和台东建立新的“基地“,并声称这是为了防范大陆采取的“猝然攻击”。报道称,陆航台东丰年“基地”完成后,包括“阿帕奇”及“超级眼镜蛇”等攻击直升机可借助地形应对“突然攻击”,实现紧急疏散并且保持战力。

  这不禁让人想起8月份被曝光的台防务部门所谓“大陆军力报告”。“报告”称,“统一台湾”是大陆不变的使命,一旦“台独”或外国势力介入台湾岛内事务等,就可能会是大陆统一台湾的时候。可见,台当局也明白大陆对两岸统一的决心。国台办发言人也明确指出,任何搞以武对抗的方式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台防务部门消息一出,便引起岛内网友热议。有网友称,“解放军一来,台军立刻倒戈,枪杆子指着‘台独’后脑勺”“说的很对,早晚会统一台湾”“对付‘台独’要加强军力,大陆做得不错。”

  事实上,今年5月严德发曾公开表示不为“台独”而战。当日,严德发接受国民党籍“立委”曾铭宗质询,在回答“军人会不会为‘台独’而战”时,他不假思索地表示“当然不会”。看来对于习惯于“嘴炮”的台当局而言,确实需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

  如今,“为谁而战”“因何而战”的问题一直困扰台军。岛内许多年轻人由于对台军丧失信心已不愿服役,加之丑闻频发,台军内部不断经历“清洗”,年轻人对从军早已失去兴趣。(海外网 朱箫)

中国严德发台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