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关注中国数十架战机南海演习:回击美军B52抵近

美媒关注中国数十架战机南海演习:回击美军B52抵近
2018年09月30日 09: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语:据报道,解放军两个参训旅出动数十架战斗机和歼击轰炸机在南海海域举行了实弹演习,发射火箭弹、航炮弹、航训弹等雷弹数千枚。就在这一演习的不久前,美军曾派遣B-52H战略轰炸机飞越南海海域。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9月29日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29日称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的战斗机和歼击轰炸机近日在南海进行了大规模的实弹演练。而就在本周,外国媒体报道了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多次飞越南海,并与日本空中自卫队战机在东海海域上空进行联合训练的消息。

  中国官方媒体29日公布的消息显示,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近日组织了战斗机和歼击轰炸机在南海海域某靶场进行实弹射击演练。这些战机进行超低空突防快速到达攻击地点,对目标进行实弹攻击,使飞行员熟练掌握了飞行编队应对空地威胁的方法。

  而据 “日本时报” 报道称,解放军两个参训旅出动数十架战斗机和歼击轰炸机在南海海域举行了实弹演习,发射火箭弹、航炮弹、航训弹等雷弹数千枚,在以测试飞行员在海上的精确打击和空中突防能力。就在这一演习的不久前,美军曾派遣B-52H战略轰炸机飞越南海海域。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27日的记者发布会上曾表示,中国尊重并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有的人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行违法挑衅之实。南海不是个别国家“刷存在感”的地方。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加大海空巡逻警戒力度,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美媒表示,就在上周日(23日)和本周二(25日),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飞越南海进行训练,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称这是美国正在进行的“轰炸机持续存在”行动的一部分。而在本周三(26日)美军B52-H战略轰炸机飞越了东海和日本海,并在返程途中与日本空中自卫队的F-15J战机和F-2战机举行了联合训练,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称之为 “常规训练任务”。而在8月份美军曾四次派遣B-52H战略轰炸机前往南海和东海海域。

中国战机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