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是中国制造对印度羞辱?印度英雄雕像被指中国造

这是中国制造对印度羞辱?印度英雄雕像被指中国造
2018年09月29日 08: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是“中国制造”对印度的羞辱?

  英雄雕像“中国造”?印度反对党国大党领导人“呛声”,该项目是“中国制造”的莫迪私宠,“是对帕特尔的侮辱”。

  以20世纪初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帕特尔命名的“帕特尔团结雕像”即将于10月底落成揭幕,雕像位于印度总理莫迪的政治起点——古吉拉特邦。但就是这个号称世界最高的“团结雕像”,却在即将落成之际引发了“不团结”的声音。印度反对党国大党领导人拉胡尔·甘地27日向执政党人民党“呛声”,声称该项目是“中国制造”的莫迪私宠,“是对帕特尔的侮辱”。

  据《印度快报》报道,拉胡尔27日在一场演讲中称,中国拿走了大量本属于印度年轻人的工作岗位,“看看你们的手机、你们的衣服、鞋子,全是‘中国制造’。莫迪正在建造世界最高的雕像,但也是‘中国制造’。这是侮辱。”

  对于这样的奇葩逻辑,古吉拉特邦政府27日回应称,拉胡尔·甘地“本身就是意大利制造”,揶揄其家族具有意大利血统,无权对帕特尔团结雕像作出如此无稽的指责。执政党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也在社交网站上回应称,“当印度正试图通过建立一个宏伟的团结雕像来团结人民并向帕特尔致敬的时候,你却在诋毁这个项目。耻辱!”

  古吉拉特邦政府副首席部长27日澄清说,帕特尔团结雕像95%的工程由印度本土承建商完成,使用的数十万吨钢铁等材料大部分来自印度,“只有少部分用于雕像外壳的青铜材料,总计约有1700吨,因为印度没有相关的专门产品,才由承建公司从中国进口”。

施工现场图施工现场图

  “帕特尔团结雕像”

  据《今日印度》28日报道,182米高的帕特尔团结雕像即将完工,将在10月31日帕特尔诞辰日当天由总理莫迪揭幕。古吉拉特邦政府此前表示,该雕像将带来每年1200万人次的潜在游客,这是泰姬陵游客数量的两倍。同时,政府还准备在雕像附近建造一个人工湖、酒店和会议中心,并加大连接景点的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力度,将此处打造为古吉拉特邦的一个新景点。

  印度舆论分析认为,“中国牌”只是拉胡尔·甘地攻击莫迪政府的一个工具而已。他27日还对中国品牌手机占领印度市场的现状表示不满,称“希望未来中国年轻人都拿着‘印度制造’的手机自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