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即使量产涡扇15航发 想装备歼20仍需几年

美媒:中国即使量产涡扇15航发 想装备歼20仍需几年
2018年09月28日 10: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9月27日报道称,此前有消息称中国为歼-20战机研发的涡扇-15发动机即将投入量产,并且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就开始批量装备歼-20战机。然而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资深研究员马修·P。弗奈伊沃勒却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即使发动机技术已经成熟,距离大规模装备歼-20战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美媒报道称,此前《南华早报》曾刊文表示涡扇-15发动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批量装备歼-20战机,并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小问题”仍然存在,但这些问题很快都会得到解决。据称目前中国装备了约20架歼-20战机,这些飞机仍然采用老式的俄制发动机或国产的涡扇-10B发动机,在性能上仍有明显的缺陷。

  弗奈伊沃勒对此表示,如果说中国为歼-20开发的涡扇15发动机很快就会为批量生产做好准备,这似乎很有趣,但如果这款发动机真的准备就绪,可能会有更多报道出现,因为这对中国而言是个非常让人自豪的时刻,这是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发动机产品。根据此前的报道显示,涡扇-15发动机的最大推力被认为在30,000至44,000磅之间,而F-22猛禽战机采用的F-119发动机的最大推力为35,000磅。

  弗奈伊沃勒称,尽管涡扇-15发动机可能真的已经做好量产的准备,但这与批量装备歼20战机的意义完全不同。按照常规的做法,应该是先对涡扇-15发动机进行小批量生产,然后在歼20战机上进行长时间的测试。换而言之,即使涡扇-15发动机做好了量产的准备,距离大规模装备歼-20战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弗奈伊沃勒说:“外界很难确定具体日期,我认为大多数人都希望能在未来几年内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战机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