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方回应美军B52进南海: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中国军方回应美军B52进南海: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2018年09月27日 16:1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9月27日国防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中方在南海的原则和立场一贯明确,对于美军机在南海挑衅行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说,美军的B-52型轰炸机本周内在南海附近上空飞越,参与了定期安排的、在南中国海附近举行的联合作战操练,目的是强化备战状态、增进与地区伙伴和盟友的联合作战能力。

  分析认为此举可能进一步加剧北京与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 但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并不担心美国派轰炸机飞越南海会激化与北京的紧张关系。 他说,美军轰炸机飞越南中国海是几十年来的一贯做法,因为那是公海。

  在回应环环提问时,任国强表示,中方在南海的原则和立场一贯明确,对于美军机在南海挑衅行为,中国一贯坚决反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中国南海美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