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我歼20预计年底前装备WS15 或亮相珠海航展

港媒:我歼20预计年底前装备WS15 或亮相珠海航展
2018年09月05日 10: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5日报道称,在发动机问题解决后,中国即将开始大规模生产歼-20隐形战机。改进的动力系统将让歼-20战机拥有更强的机动能力,达到与美军F-35战机相当的水准。

  文章称,一款新型发动机应该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大规模生产,这能够让歼-20成为世界第一流的战机。涡扇-15发动机采用最尖端的单晶涡轮叶片,已经开发了很长时间,中国的技术人员一直努力将其投入批量生产。消息人士向《南华早报》透露,许多问题-主要与发动机涡轮叶片在最高速度下温度过高有关-已经在地面试验和试飞过程中得到了解决,从而实现了保证产品性能先进而且稳定可靠的目标。消息人士表示,公众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的中国(珠海)航展上第一次看到装备新型发动机的歼-20战机。

  文章称,随着亚太地区紧张局势的升温,美国加大了在这一地区部署F-22和F-35战机的力度,而北京希望装备能够与世界上最好的隐身战机相竞争的产品。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预计涡扇-15发动机将在今年年底前在开始大批量装备歼-20战机,虽然一些“小问题”仍然存在,但一旦开始批量装备这些问题应该会很快得到解决。军事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在2025年前美国将在亚太地区部署200至300架F-35战机,这意味着中国需要数量相近的歼-20战机,或者说至少200架歼-20战机。

  据中国媒体此前报道称,歼-20战机在2月9日被证实已经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并与歼-16和歼-10C等新型战机开展编队协同战术训练。据称中国空军已经开始加强对歼-20飞行员的培训计划。(编辑:Y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