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首任舰长:曾任连云港舰舰长(视频)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首任舰长:曾任连云港舰舰长(视频)
2018年05月13日 18:23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备受瞩目的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今晨驶离位于中船重工大船集团的码头,进行首次海试。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在央视随后发布的视频报道中发现,航母舰长为海军大校来奕军。这也是官方第一次披露我国首艘国产航母舰长人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视频显示,航母离港前,舰长来奕军在驾驶舱向指挥员报告:备航完毕,请示离码头。得到批准后,来奕军转身下达离码头部署的命令。随后航母起锚,在拖船帮助下缓缓驶离泊位。

  公开报道显示,来奕军大校曾任海军“连云港”号护卫舰舰长,东海舰队护卫舰第8大队大队长等职务,并曾荣获2010年度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连云港”号是我国研制建造的053H3型护卫舰,1997年10月下水,服役于东海舰队。2007年,“连云港”号护卫舰和“三明”号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参加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和平-07”多国海上联合军演。这是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多边海上联合军演。

  当时,来奕军为“连云港”号舰长,在演习中亲自指挥,对各个分项目演习动作下达命令。那次演习,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表现出来的实战能力,获得了外界的高度认可。

  2010年时,来奕军荣获年度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称号,他是当时海军43名获此殊荣的指挥官之一。

  解放军报当时评价称,这些指挥军官出色地完成了部队战备、训练、执勤等各项任务,特别是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及一系列重大战备演训活动中,表现出能力素质强、工作实绩突出的作风,有力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此前介绍过,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舰长为刘喆大校。他曾先后在护卫舰、驱逐舰上服役,2005年任“马鞍山”号舰长。辽宁舰服役之初,刘喆为副舰长,2016年5月接任辽宁舰舰长之职。由于曾在军事科学院完成战略学博士学位,刘喆被称为“博士舰长”。

  近年来,航母平台已成为我国海军培养优秀指战员的高地。航母与航母人相互成就、互助成长。

  2015年海军成立纪念日,时任辽宁舰舰长张峥在清华作公开演讲,他说,为了共同的梦想,第一代航母人会聚到一起,在他们当中,有博士硕士舰长、飞行员舰长,有留学归来的各领域各专业的人才,还有“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军优秀指挥军官等等。

  央视报道称, 国产航母离港后,其自主研制的动力系统和推进系统,将首次接受海洋环境的真正考验。此外,这次海试还将对航母的电子武备系统、航空系统进行检测。完成这些测试,这艘航母就基本上已经可以完备地交付海军使用了。

  尚未命名的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刚刚向成为一艘真正的作战舰艇迈出关键一步,其未来令人期待!

航母海军舰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